Sunday, November 14, 2010

健康重要吗?


今天天气感觉很好!虽然昨天下了狂风暴雨,住家附近有许许多多的参天大树,那么的茂盛,从我小的时候搬进来就一直满满的成长~16年了。。。可是,昨天的那场狂风暴雨,把三棵参天大树狠狠的,连根拔起,压倒在三间住家的篱笆旁。当我经过是,真的是愣了一下,真的没有想到大自然的力量是有着如此的强大。连根拔起,真的很惊人。

很开心,刚听完两天的营养课程,终于看见了我的营养启蒙老师-林海峰老师。我已经听他的碟子都整整有一年了。他是一位中国人,一名世届闻名的整体自然疗法的创办人,跟随他的思想,的的确确改变了我整个人生的思想,对人的交流,对事的看待,对营养的认知,对健康的了解,其实,老实说,我真的学了很多,肯定的,也慢慢地用了很多,接下来的日子,就是慢慢地一件一件地做到。其实,他并不是什么神医,他也不是什么大师,他只是把有用的事,比别人跟用心的实践,比别人更爱惜自己,一个从来不说一套,做一套,从来不纸上谈兵的一个普通人。跟你我,没有什么差别。就只因为做对了事情,就有对的结果。


其实,你认为健康重要吗?
认真思考,一听到健康,
有的人会立刻把双耳关起来,因为他们还想吃美味的食物,我不反对。
有的人愿意多了解,但很到营养师所提倡出来的健康管理都很难做到,不是不好,只是跟我们现代的生活产生了冲突,跟时间产生了冲突,慢慢地就被忽略了。
有的人很幸运,听到了很有道理的话,很简单就能做到,但是,奇怪的是,人们都会把简单的事情归类到没用的事,没有价值的事情,久而久之就不去做了。

林海峰老师所提倡的是一个整体自然疗法,自然,就意味着你自己,本能就能做得到的事,并不需要任何的强迫性质。当你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大自然的力量,就像那几棵参天大树,都会被大自然的力量吹到,你才会领悟到他的思想。

健康重要吗?你认为健康重要吗?如果你觉得重要,那请你告诉我健康为什么重要?

健康会带来好处?什么好处?你说说看?
其实,你会发现,健康并没有什么好处,反而不健康的好处就多的是。

不健康的好处有很多:
我们能每天早上赖床赖久一点,多睡一会儿。
我门不用早早起来吃早餐,很麻烦,把早餐和午餐一起吃,吃多点就好。
我们不用买水果,吃爱吃的麦当劳。
我们不用花钱买营养补充食品,还要一瓶一瓶地打开放进嘴巴里。
我们能熬夜,可以做很多事情。
我们能抽烟喝酒,人们都说减低压力,烟从口中吐出来是那么的潇洒,好处多的是。

健康的好处呢?反而看不到,
又不是说赖床久一点就会半生瘫痪,一直在那儿说有害,多看不出。
又不是说不吃早餐就会对身体有害,每天都是这样过的,还不是好好的吗?
又不是说没有吃水果,每天都有吃一粒苹果,一粒不够吗?好过没有。
营养补充食品一定要吃吗?我没吃都可以很健康啊?吃了,隔天又看不到有什么很神的功力。
又不是说一抽烟就会得肺癌,如果会,我相信很多人马上戒烟。

你是否想过,那为什么不吃早餐,吃麦当劳,熬夜,抽烟,喝酒等不良的习惯,对我们一时之间都不会造成很大的坏处?是因为我们身体本能有抵抗能力,能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问题。其实,你偶尔做一点坏事,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害处的;但如果你每天都坚持做坏事,你真的没有别的意识,只是想测试一下你的身体能比别人强壮多久罢了。测试,你的身体,你自己的身体,你是真的有如此的伟大。

好了,总的来说,要健康真的一点都不难。但如果我说健康很简单,你可能会觉得不可能。我只能说,相要跟了解的话,我很愿意的跟你分享。祝福大家。

No comments: